藏在白云里

恶心男杀我全家 还想让我当小妾(上)

爱情会使人不幸

这句话原来是真的

可惜古代的我并不知道这句话

只知道以牙还牙......

  

1、

   大凉。

   辽阔的真阳草原上,遍地的篝火映衬着大红的绸带缎彩,漫天的红绸像云彩一般遍布在整个真阳草原。

   一身红袍嫁衣的公主手持一把羽扇遮住半张精致的脸庞,只露出一双明澈清亮的眼睛。

   此刻,云惜画的眼里都是幸福欢喜,就像漫天烟火跌入深空绽放的光亮。

   她一步一步,在众人祝福的目光中朝着心爱的男子走去。

   那男子一身红色喜服,幸福地浅笑着朝缓缓走来的公主伸出手。

   大凉王携着王后坐在王座之上,众人将右手放在胸口,老巫摇着他挂满头骨铃铛的法杖走上前。

   男子牵着云惜画的手,跪在老巫跟前。

   老巫立住法杖,嘴里不知念了几句什么咒语,法杖的头骨便喷出一道红色的烈焰。

   “伟大的盘达天神啊!草原的子民们诚心祝愿大凉的最尊贵的公主出嫁,望天神佑她一生幸福安康!”

   话音刚落,一阵劲风吹来,头杖的火焰便灭了。

   “大王!燕国的军队冲杀到了大凉城外!请大王……”

   这时,一个浑身是血的士兵突然跌跌撞撞的跑上前,还未来得及说完最后一句话便断了气,鲜血与地毯溶成一个颜色。

   云惜画心下一惊,暗暗生出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   凉王大惊,怎么燕国的兵马会突袭大凉?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,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   突然,还穿着喜服的男子立马站出来开口道:“父王,让易寒前去迎敌吧!定让敌军有来无回!”

   凉王对这个女婿甚为满意,欣然应允。

   侍从牵来快马,易寒毫不犹豫踏马而上。

   云惜画丢了羽扇,露出一张绝色倾城的面容,忙追上前,抓住了他的缰绳。

   他轻轻摸了摸她的头,安慰道:“画儿,别担心,等我回来,我一定娶你,做我的新娘!”

   他拿走了她手中的缰绳,深深地看了一眼,那眼神,就像一只忧伤的豹子独自守在黄沙漫野中。

   云惜画见男子远去的背影,忽然红了眼圈,大声唤他:“易寒!”

   只是,他没有回头。这也是公主最后看到这个叫易寒的男人。

   婚礼无法再进行,凉王带着众人回到王宫之中。

   漆黑漫长的夜,将军的铁骑声声入耳,一身铁甲浴血而来的姜云庭急急跑上殿来。

   “大王!驸马易寒竟是燕国的三皇子慕亦寒!他盗取了大凉的兵马布防图,攻破了城池,如今正向皇宫杀来!”

   姜云庭此言一出,就像惊雷一般,在众人中炸开了。

   云惜画的身影晃了晃,脸色变得苍白,满脸都是不可置信。嘴中喃喃道:“怎么可能?怎么会?不会的!”

   那个她深爱的男子,她许诺要白头偕老的丈夫怎么可能一直都在骗她?

   远远的,杀喊声让人不寒而栗,刀枪剑戟在黑夜中闪出一道道银光,宫墙外的尸体已经堆积如山,鲜血汇集在一处,就像真阳草原上挂满的漫天红绸。

   熟悉的身影踩着凉国士兵的尸首步步逼近,云惜画眼闪泪光,悲痛不已。

   怎么会是他?为什么?为什么?

   凉王大惊,大喊道:“姜云庭!快带公主走!记住,一定要保公主平安!”

   说罢,凉王拔出身后架子上的佩刀,厉声道:“慕亦寒!你害惨了我的画儿!本王定当誓死护佑我大凉子民!”

   凉王带着几个将士冲杀了出去,凉王后紧随其后。

   远远的,云惜画看见凉王冲进一片杀喊中,湮没在刀兵之中奋勇杀敌,同自己深爱的男人易寒,不,现在是燕国三皇子慕亦寒厮杀拼命,身中数刀,最后被慕亦寒一剑穿心。

   尸体就在她眼前倒下,血如匹练,映红了她的双眼。

   “父王!”

   云惜画声嘶力竭的叫喊,然而,却换来慕亦寒又是毫不留情的一剑刺向她的母后。

   凉王后悲痛欲绝,忙拿刀相拼,却被慕亦寒的乱刀砍于马下。

   她临死前看向自己的女儿,声声催促道:“画儿,快……快走……”

   “啊——”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呐喊回响在凉国的王宫之中。

   云惜画看着自己曾经深爱的男子,在她面前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王母后,那一抹刺目的红,让恨意涌成潮水汹涌在心口。

   一口鲜血喷出,顿时染红了漫长黑夜的凄凉……

   

   2、

   大凉上下,七万臣民,无一人肯向燕国俯首称臣,燕国三皇子慕亦寒直接下令,拒不投降者,杀无赦。

   七万人的鲜血顿时汇成一条长河,大凉城几乎沦为一座死城。

   在天空泛出血色的朝霞之时,大凉国灭。

   城中飘起的黑烟,混着天边的朝阳,真阳草原上的红绸飘零遍地,像是一副凄凉悲伤的画卷,也悲怆了云惜画的心。

   姜云庭趁乱带着一小队兵马护着云惜画逃出了王城,而慕亦寒的追兵依旧穷追不舍,势要把大凉公主拿下。

   云惜画看着已经所剩不多的护卫,他们很多人都受了伤,连日奔波,脸上早已疲惫不堪,终是不忍再有人为她送命,她道:“云庭,我知你对我父王一直忠心耿耿,但是凉国已经死了太多人了,慕亦寒他不会放过我的。你们走吧,别为我白白送了性命。”

   姜云庭沉默了半晌,终于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:“姜云庭征战多年,却不为大王,只为有资格能站在公主身旁,末将自知身份卑微,配不上公主,可也愿用一世护公主安康喜乐。”

   话音刚落,便听见不远处有隐隐的脚步声传来。

   “是他来了。”云惜画凄然一笑,道。

   他果然还是不肯放过她。

   姜云庭忙沉声令道:“快!保护公主快走!”

   众人连忙起身,拼死护着云惜画往树林深处跑。

   慕亦寒的追兵紧随其后,留下断后的士兵被他一个一个斩杀于云惜画眼前,更加凉了她的心。

   眼见身边的人越来越少,慕亦寒也终于追了上来。

   “公主,这是末将最后一次为你披上铠甲,上阵杀敌了。守护公主的这一生,末将很是欢喜。”

   姜云庭温柔笑着,替云惜画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头发,“公主走吧,姜云庭只要活着,就绝不许他们前进半步!”

   云惜画泪眼模糊,忙抓住他的手摇头道:“姜云庭,要走一起走!”

   “公主,你若不走,大凉便再无希望了!”姜云庭一把挣开她的手,催她快走。

   看她含着泪沿着山中小道跑去,他才缓缓走到最前面。

   姜云庭理了理身上的铠甲,擦干了刀上还未凝固的血迹,转身看着眼前的慕亦寒道:“她是大凉最宝贝的公主,是我守在心头一辈子的女人,你!怎敢骗她!”

   慕亦寒冷着脸,却只道:“我不想杀你,我只要她!”

   姜云庭冷笑一声:“不可能!”

   说罢,刀光一闪,姜云庭狠命向慕亦寒砍去,两人便交起手来……

   这边,云惜画沿着山间小路一直往前跑,原本鲜红绚丽的嫁衣早已经污秽不堪。

   穿过小路,爬上一个小山头,云惜画却见一座悬崖横在眼前。

   她转身欲走,却听见身后追兵将至,她逃无可逃,只得缓缓退到了悬崖边上。

   看着崖下瞧不见底的深渊弥漫着一层迷雾,她抬眼看见天边朝霞灿烂,却终究比不得真阳草原上的日落。

   而曾经陪她一起看日落的人,现在却已经成了她的杀父杀母以及灭国仇人,多么可悲,多么可笑!

   “画儿!过来!”慕亦寒看着那女子的背影在朝霞的映衬下似要烧成火一般,心中忽然有些慌乱。

   云惜画转身,看见慕亦寒的身上染遍了凉国子民的鲜血,双眼猩红一片。

   “姜云庭呢?”

   慕亦寒缓缓吐出两个字:“死了。”

   随后,便将一个椭圆形的物体冷冷扔在了她面前。

   云惜画定睛一看,竟是姜云庭的人头,瞳仁顿时睁大到极致。

   忽的,她轻笑一声:“也是,你怎会放过他……”

   “画儿,你过来,我带你回燕国。”慕亦寒喊道。

   云惜画却像是没有听到这话一般,蹙着眉,眼泪渗在眼眶:“易寒,不,应该叫你慕亦寒,你为何要杀我父王母后?为何屠我凉国百姓!“

   又为何,要如此骗我?

   慕亦寒看着她,心头也是一痛:“他们,不得不死!”

   云惜画的身影晃了晃,却道:“记得那年,我初见易寒,他就像真阳草原上的月亮,那般皓洁明亮。终于,我要嫁给他了,就在天神赐福的真阳草原上,对着草原大地,对着浩浩长空,我要与他结为夫妇。”

   她笑了笑,又接着道:“我穿上母后亲手做的嫁衣,你瞧它是不是极美?可他要走,去抵挡燕国的兵马,他便再也没有回来。想到你们中原有一句诗: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。慕亦寒,你告诉我,他还会回来吗?”

   慕亦寒的眼中闪过一丝痛苦:“画儿,你过来,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   云惜画突然笑得癫狂,眼泪却一直往下砸:“家?我哪里还有家?我的家都被你给毁了……”

   她转身,不再看他。

   天边的朝阳已经烧红了云霞,她一身烈烈嫁衣,在晨风中微摆。

   “我曾是草原的女儿,如今,却归于山川。不过是错爱了一生……”她对着朝阳露出一抹苦笑。

   继而,她的身影像一团燃烧的烈火,伴着长风,坠下山崖。

   “画儿……”

   慕亦寒发疯似的奔过去,却只看见一段红绸随风飘远,那女子的身影埋没在悬崖的黑影之中……

  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奶茶】即可解锁,看好看结局

评论

热度(8)